close

12/21 阜杭豆漿  

阜杭豆漿 (12/21)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(華山市場內)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 05:30–12:30

服務專線:(02) 2392-2175

可否刷卡:否


身為台北人卻沒吃過阜杭常被身邊朋友笑,何況阜杭其實離我家很近XD

就趁著週末決定早點起床,出門吃傳說中的好吃早餐啦!

 

一早天空飄著細雨,還以為可以澆熄其他人出門的念頭,讓我趁著地利之便少排些隊,

沒想到現場人龍早已排到華山市場外的善導寺捷運站出口,完全小看它的誘惑,

排了大約半個小時才排到往2F的樓梯,真的是越排越餓啊!

12/21 阜杭豆漿

幸好排隊期間有間賣傳統餅店的老闆熱情地介紹並提供試吃,吃飽後可以去阜杭斜對面的店面看看喔!

12/21 阜杭豆漿

又排了一下終於看到廚房啦!!!超級興奮和期待!!!

可以看到廚房的人手非常多,但連這樣都還是無法消化掉現場飢腸轆轆的排隊人潮,

就知道大家有多愛他們家的早餐啦!

12/21 阜杭豆漿

前面帶紅色頭巾的店員正在製作的就是厚燒餅喔!

12/21 阜杭豆漿 

12/21 阜杭豆漿

有兩位員工專門在炸油條,油條金黃發亮非常誘人,

12/21 阜杭豆漿

從價目表上可看出,其實阜航在價錢上都較外面一般中式早餐店來得貴,但排隊排了那麼長時間,

大家都是寧可多點三份、不可放過一條的豪邁點餐!

12/21 阜杭豆漿

 

鹹豆漿-葷 ($30)

12/21 阜杭豆漿

排了太久太過期待,一不小心就先加了辣油才想起要拍照,鹹豆漿本身是沒有辣的喔!

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鹹豆漿哈哈!我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在吃湯版的麻婆豆腐,很像豆花的口感,

因為沒吃過其他間鹹豆漿所以無法比較,但算是滿好吃的就是,

 

冰豆漿 ($25)

12/21 阜杭豆漿

大冷天的但我仍點了冰的豆漿,還被唸說吃燒餅油條就是要點熱豆漿來沾著吃,懂不懂啊?XD

豆漿滿好喝的,很濃很香也沒嘗到什麼焦味,微甜的糖度配上熱呼呼的燒餅油條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嘛!

 

蛋餅 ($28)

12/21 阜杭豆漿

為了多吃些種類而點,但整體就是普通到不行的蛋餅,餅皮跟香氣都很一般,跟軟的餅皮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酥脆些的口感,

如丹波蛋餅或是東吳大學城中部裡頭地餐的蛋餅,咬起來酥脆有焦香的比較合我的胃口,

 

薄餅蛋夾油條 ($54)

12/21 阜杭豆漿

阜杭比較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有燒餅有薄餅跟厚餅兩種不同,薄餅看起來跟一般的燒餅差不多,

吃起來口感挺扎實的,夾起油條跟蛋一口咬下的份量及味道都很不錯,但跟厚餅版一比就輸多啦!

 

厚餅蛋夾油條 ($60)

12/21 阜杭豆漿  

第一次吃到和看到這種厚實版的燒餅,不知道其他中式早餐店也有這樣的嗎?

由於厚燒餅就像是胡椒餅那樣貼在火爐裡烤,底部會有些較焦的部份,可是並不影響它的口感喔!

餅皮吃起來非常Q軟有嚼勁,不會因為厚而吃起來太乾,包著蔥蛋跟油條後的厚度就連男生也不容易一口咬下,

更厲害的是表皮上塗了一層薄薄的糖,如有些鹹食裡會加些糖、甜食上會加些鹽,相對的味道反而能夠互相加分,

在餅皮、帶有鹹味的蔥蛋及油條的酥脆口感外,那薄薄的甜味竟然恰到好處的融合了三者,整體真的好吃極了,

阜杭為什麼會大排長龍實在是有幾分道理,著實讓不常吃燒餅油條的我在味覺上留下了深刻印象!

 

焦糖甜餅 ($22)

12/21 阜杭豆漿

又一個厲害角色來了,說到阜杭時很多人都會推薦的焦糖甜餅本人,

外層酥脆灑上滿滿的芝麻,一定要大口咬下吃到裡面的糖漿才是重點啊!

12/21 阜杭豆漿

烤得熱呼呼的餅皮裡包著的麥芽焦糖還呈現半融化的狀態,對愛吃甜食的我根本是正中下懷,

雖然糖漿本身甜度較高,但是好在餅皮夠扎實可口,剛吃完鹹食來上一塊作收尾真是再好不過啦!

 

東北有三寶,人蔘、貂皮、烏拉草;

阜杭有三寶,厚餅、油條、焦糖餅(兒)。

 

評分如下:(5顆score 為滿分)

鹹豆漿:scorescorescorescore       (初體驗還不賴)

豆 漿:scorescorescorescore       (香醇濃啊!)

蛋 餅:scorescorescore         (毫無特別)

薄 餅:scorescorescorescore          (味道不錯但遜色於厚餅不少)

厚 餅:scorescorescorescorescore         (餅上加甜實乃錦上添花)

油 條:scorescorescorescore        (單吃就很好吃)

價 錢:scorescorescore              (單價上都比一般店貴)

交 通:scorescorescorescorescore         (善導寺出口及公車站牌附近)

服 務:scorescorescore          (匆忙不耐,尚可接受)

整 潔:scorescorescore         (用餐區是公共區塊難以管理)

 

整 體:scorescorescorescore        (豆漿、厚餅蛋及焦糖甜餅值得一試,可惜排隊時間實在過長)

arrow
arrow

    朱古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